阿狸鱼鱼

如果一本书使你厌烦,那你就丢开它,它不是为你写的。——博尔赫斯
uid:101923
爱发电:阿狸鱼鱼

【公钟】养狼为患[4]

*星际ABO,绿茶Alpha达x迟钝Omega离。

*一句话总结:年下狼狗孝心变质将养大自己的哥哥吃干抹净的故事。


首章指路→【养狼为患(01)】 

  

  【养狼为患(04)】

  

  “亲爱的,我收拾好了,这就出门。不,不用来接我,反正也要不了几步路,何必弄这么麻烦?你都到街道路口了?嗳,正好我想吃xx家的蛋糕……宝宝你真好,我等你哦。”女人挂断通话,回头扫了眼客厅的达达利亚,眉毛皱起:“盯我半天了,怎么,又闯祸了?”

  刻薄而冷淡,刚才撒娇的轻言软语在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  话在喉头滚了一圈,又咽下去,达达利亚笑着摊手:“喂喂,我还不能对你的新宝宝好奇吗?”

  女人面色不变,抬手隔空虚指达达利亚:“别对我用这一套。”

  “知道,你是我妈嘛。”达达利亚耸肩,“我不会动歪心思的。”

  “你最好是。”女人打量他半晌,转身推开门,行李箱跨着机械腿跟在她身后。

  庭院的大门外停着一辆黑色的悬浮车,车旁的男人西装革履,手里提着一个印着兔子logo的纸袋,里面装得满满当当。女人面色骤变,嘴角挂着勉强的笑迎上去:“亲爱的,你怎么来的这么快?”

  “当然是为了给你一个惊……”

  他的话尚未说完,女人接过纸袋,拉开车门笑道:“那就快走吧,我已经等不及了。”

  清脆的口哨声响起。

  二人同时看向别墅门口,达达利亚倚着门框对他们挥了挥手。

  扫过女人僵硬的目光和不自然的忧虑神色,达达利亚泰然自若地对男人笑道:“叔叔好,这是我们第一次见吧?不知道我也没有关系,来日方长,祝你和我妈玩的开心。”

  说罢,达达利亚转身回屋,大门在他身后关上。

  达达利亚将刚才拍下的照片放大,用软件自动修复优化男人面庞的清晰度,挑了几个角度随手发给之前合作过的情报贩子:[帮我查查]

  随时正能量:[OK,又是感情纠纷吗?]

  达达利亚回复:[1]

  [1000摩拉,还有别的单子吗?你是老客户,给你一起打个折。]

  犹豫三秒,达达利亚一个电话拨了过去:“你那边有没有便宜的演员?”

  伪装过的机械音在通讯器那头响起:“演员是有的,但要看你具体做什么。演戏倒是无所谓,但违法犯罪这种事儿就,得加钱。”

  达达利亚平静道:“演我妈。”

  对方重复:“演你妈。”

  达达利亚挑了挑眉:“给个地址,我们面谈吧。”

  “对不起,我没有骂你的意思,不要寻仇。”对方的机械音抖了抖,几乎变成了电音。

  “别装。”达达利亚嗤了一声,“你真不知道我是谁?”

  “不打听客人隐私是我的职业素养。”

  “没关系,我知道你是谁。”达达利亚发了一串地址过去,“今晚一起活动筋骨。”

  通讯器那头沉默了半晌,对方忽然感叹道:“斯卡拉姆齐,你变文明了啊。”

  “……谁啊?”

  “我瞎说的名字。”对方似乎松了一口气,说话底气足了些,“好姐妹,奖金五五分。”

  达达利亚坚定道:“七三分,我七你三。”

  “六四。”对方顿了顿,“这是看在你是Omega的份上。”

  达达利亚在对方面前的马甲,是个私生活狂放不羁的女性Omega。

  作为经济尚未独立的未成年,这一成奖金能做成许多事,于是达达利亚说:“成交。”

  

  换好衣服,达达利亚最后看了眼隔壁,灯光从厚重的窗帘缝隙里漏出,所有窗户都紧闭着,红外监控在四周暗黑中隐匿。这座宅子宛如一座密不透风的堡垒。

  自他发完那条消息,钟离已经三个小时没有回复他了。

  是没有看到,还是故意不回?

  达达利亚烦躁地点开聊天框,钟离的霓裳花头像依然开得明艳而无声。等达达利亚反应过来,他已经在浏览器中搜索“昨天聊得好好的人忽然不理我了”的问题。拥有相似疑问的人很多,但这些疑问的回答都有着如出一辙的幸灾乐祸,总结而言就是“很明显你被甩了哈哈”“傻孩子你被CPU了”“遇上渣男了吧”。

  达达利亚顿悟,明白过来后不禁对自己翻了个白眼,从小围观他母亲若即若离钓男人,居然有朝一日被别人以同样的方式拿捏住了。

  渣男?CPU?钟离分明就是把自己当小孩子。

  达达利亚自认为发觉了真相,也并不意外。他想了想,在聊天框编辑三条消息。

  [哥哥,时候不早了我先睡了,耳钉就先放在你那里。]

  [你也早点休息,晚安!]

  [小狗比心.jpg]

  发送完毕,达达利亚熄灭屋内所有的灯,踩着夜色出了门。

  和他母亲所想不同,他在学校不是什么好学生,但也绝不是刺头,而且他的机甲相关科目成绩优异,进入军校并不成问题。只是每次不知怎的,麻烦总会找上他。哪怕只是放学后离开得迟了些,都能在人走了个七七八八的校园里正好遇到情况,还一眼认出推搡人群中间那散开的凌乱金发。

  他对空的印象有限,只记得他家境不好,相依为命的家人失踪后,为了维持生计和寻找妹妹,他同时打着好几份零工。

  此刻,Omega被一群Alpha围在中间,连拉带拽,讨好的笑容勉强而僵硬,刺鼻的信息素味道伴随着污言秽语一同传进耳朵。这条路平时走的人很少,哪怕有人路过,也会担忧浓烈的Alpha信息素引火上身。

  达达利亚格外冷静,他从小就知道自己和其他Alpha不同,他那素未谋面的父亲是至冬的大人物,他的母亲的信息素则是百搭款,类似血型里的o型血。因而达达利亚的信息素等级非常高,这为他省去了不少麻烦,因为和他信息素同级别的Omega都养在大行星的贵人圈子里内部消化,待遇比灭绝的野兽还高上十朵濒危娇花。

  换言之,他不会在这种场面被动发情。

  达达利亚四处环顾,看到了学校设于角落的垃圾回收站。清洁机器人在忙碌地工作,他无视了它们的警告,越过垃圾堆,拿走挂在墙上的污浊的废弃拖把:“借一下。”

  达达利亚转身走向人群,在看清他的那一刻,所有人的表情都有一瞬的凝固。

  因为那根拖把是专门通厕所的。

  

  虽然遭遇了激烈的抵抗,身上也挂了彩,站到最后仍是达达利亚,还有暗中绊了其他人几脚的空。

  这位Omega校花显然十分感动,他抿了抿唇,犹豫半晌,对达达利亚说的第一句话是:“你脚下的是校董儿子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见义勇为的达达利亚本不该付出代价,也不需要担心下周的例行家长会。但因为空的这句话,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
  达达利亚拿洗过排泄物的拖把墩布洗遍了校董儿子的全身,还不小心敲碎了他和他和同伙们的骨头,而这些狐朋狗友们的家境都差不多。

  该死的资本家。

  

  »»»

  

  达达利亚抬起炮筒,粒子炮向着庞然大物倾泻而出,眼前的大型机甲外壳凹陷,被扫到了腿,再也支撑不住轰然倒塌。四周一片叫好声。

  人高的小型机甲提着剑从浓烟里窜出,[随时正能量]在通讯中破口大骂:“演我呢?瞄不准就不要用啊!”

  “不好意思,我没注意。别这么紧张,反正我们赢了,不是吗?”

  达达利亚率先向台下走去。他使用的是一款三米高的中型机甲,地下黑拳市场提供的三无型号,材料只是勉强能用的程度。真正的机甲身上每一处都昂贵无比,就像流光溢彩的“雷电将军”,离他实现“魔王武装”的设计还有很长一段路。

  头顶挂着的积分榜上,他和[随地正能量]的队伍已经窜至B级赛场2v2的第二名,再胜一场就会升到更高一级的赛场,但他们都不想引人注目,再加上打了大半个晚上,到此为止正好。

  达达利亚脱下比赛方提供的机甲,刷了角斗场的卡点击结算。因为他的打法过于暴力,扣了三千点维修机甲用的积分,剩下的积分是八千,达达利亚提现了二分之一,又花三百兑换了食物、水和药品。

  这间休息室是主办方提供,B级选手无法免费住,达达利亚每次来都会租一间。他和钟离说的有地方可去,并非谎话,只是条件比较磕碜。

  达达利亚查验着身上的伤痕时,休息室的门被敲响,门外站着的并非服务机器人,而是一个男性Beta,他身穿工作人员的服饰,手上四平八稳的托盘放着达达利亚点的物品。托盘最中央放着口服液大小的玻璃瓶,里面装着一层指甲盖厚的金色粉末。

  来人问:“您就是阿贾克斯?”

  达达利亚手背在门边,用身体遮住了门内的景象:“找我有什么事?”

  “我的主人对您很感兴趣,她派我给您送来礼物。这是最近黑市上流通的珍惜药物,您或许有所耳闻,只要沾上一点,就能让Alpha被动发情,甚至陷入疯狂。我们称其为‘金粉’。”他的语调不急不徐,“作为Alpha,您或许对它感兴趣。”

  “你们这算是收买我吗?我只是一个B级参赛者。”达达利亚皮笑肉不笑。

  “我的主人说,她的名字是丝柯克。”

  达达利亚扬起一边眉毛,接过托盘:“我知道了。你的主人还有说什么吗?”

  “我的主人说,这个药很贵,拍下所花的金额直接扣你账上的积分,不用谢谢她。”来人一板一眼复述道。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达达利亚咬牙切齿地笑道,“替我向你主人问好。”

  “是,祝您比赛愉快。”

  关上门,达达利亚取出药品,掀开衣摆,轻车熟路地给自己处理伤口。地下角斗场的人下的都是死手,这种程度的伤不足为道。但缠好绷带时,他还是大汗淋漓。达达利亚擦干净脸上的汗珠,戴上兜帽和口罩,走出房门。

  [随地正能量]不知道跑哪里去了,但他不在意,他已经知道了对方的真实身份,也知道对方拿到钱会去哪里。

  从地下一路往上,最上层是乱七八糟的酒馆,走出门就是这颗行星的混乱污浊的下城区,肥大的老鼠在积满脏水的道路上逃窜,苍蝇萦绕着垃圾堆和呕吐物,老旧的牌匾仿佛来自地面时代,昏暗灯光时不时闪烁,照亮其下踉跄的醉汉、酣然的乞丐,以及鬼鬼祟祟的行人。

  达达利亚走上前,拍了拍鬼鬼祟祟的少年的肩膀。

  少年回头,金发飘荡,正是空。看见是他,空愣了愣,心绪百转千回,说出口的却是:“啊,你也来站街啊。”

  “什么叫也?”达达利亚说,“我没有。”

  空点头,看了眼他身后的酒馆牌匾:“你和深渊星盗有来往?”

  坎瑞亚星是全宇宙著名的星盗窝,他们中最凶残的一批星盗的主舰叫做“深渊号”,这家以酒馆作为掩饰的地下角斗场,其背后金主正是坎瑞亚人。混迹这条街的人都知道,但不愿和对方有来往。

  达达利亚于是说:“我确实在站街。”

  空欲言又止,最后化作一声叹息:“被钟离哥哥甩了吗?我还以为他至少能撑到你开家长会。”

  在空看来,自己俨然是走投无路出来站街的典型。白天送自己避/孕/套,也是出于职业素养催促自己快点将生米煮成熟饭,说不定空还贴心地给套上扎了洞。这样的心性,哪里是学校众人心里纯洁无辜的小白花?

  “他是你哥哥吗?”达达利亚冷笑。

  “不是吧,Omega的醋你也吃?你的好哥哥知道你是这种人吗?”空蓦地抬眸,对上达达利亚无光的、没有一丝笑意的眼睛。

  Omega搓了搓胳膊,讪讪道:“那看来是不知道了。”

  达达利亚按着空肩膀的手加大了力道,他笑着喊出对方ID:“随时正能量。”

  “嘟嘟莲海鲜羹。”空深吸口气,也念出了达达利亚的马甲ID,“我操。”

  “别说脏话。”

  “不是,钟离。”

  “钟离他不说脏……”

  达达利亚忽然意识到了什么,他回头,虽然灯光昏暗,但他清晰地看到钟离走入了一家地下诊所,对方的步伐缓慢而虚浮,显得虚弱异常,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什么醉汉。

  “那家是给Omega做人流的。”他身旁的空倒吸一口凉气,“你?”

  “不是我。”

  “噢。”空点点头。

  达达利亚清楚地在对方眼里看到了一丝失望和两分恨铁不成钢,剩下的则是一种“谁绿了你你又绿了谁”和“贵圈真乱”的幸灾乐祸。

  达达利亚深吸一口气:“那家诊所的医生什么性别?”

  “男Alpha。”空面露犹疑,“喂,不是吧?你连这种醋都吃?不是说医生面前病人都是肉吗?”

  达达利亚冷笑:“他要是正经医生为什么会在这里开黑诊所?我信男Alpha个鬼。”

  —tbc—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  

*来了,最近过得挺混乱的,以后尽量周五周六更。

  

*这篇文其实没什么宏大主题,主线是公钟贴贴,其他内容都是无纲裸奔。目前一章4k左右,预计是五万字上下的中篇。我的想法是十章结束,现在剧情已经跑了快一半了。大家吃好喝好!(震声)


评论(18)
热度(1773)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狸鱼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