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狸鱼鱼

如果一本书使你厌烦,那你就丢开它,它不是为你写的。——博尔赫斯
uid:101923
爱发电:阿狸鱼鱼

【杰佣电竞主播paro】我做主播那些年㉛(完)

★公认技术主播低音炮屠皇杰×自诩娱乐主播声线多变人皇布

★杰佣是大家的,沙雕ooc是我的

★前面的内容见合集

97.

皮皮善刻意在全部频道里碎碎念,吸引屠夫注意力混淆视听,似乎是想保住唯一的修机位敲盲杖不被发现,但由于意图太过明显,两位屠夫干脆利落地关闭了全部频道,在退出前红蝶笑嘻嘻地表示:“拜拜了您嘞。”

这局人类方明显比之前更为认真,起码没有同心协力拧成一条麻花,选一模一样的、长处和短板都格外明显的角色。

四个无修机debuff的医生保证了存活率和最起码的修机速度,两个前锋则增加了失误的容许率,而拿着盲女的娜娜则贯彻着修机位就是溜鬼位的另一种说法的宗旨,义无反顾地把天赋一条横线给点满,走上了眼残但腿长的不归路。

与之相对应的,小白的打法也不像平常风格,用奈布的话说,就是——“小丑这局打得很激进,给了对手很大压力,甚至利用道具打出新奇打法——火箭冲刺上去拦截然后砸污泥,医生直接倒地。”

【怕不是要人类一败涂地】

【甚至hhhh这个语气听起来还有嗲不可置信】

【这疯狗修机速度你跟我说一败涂地?】

【娜娜这把发挥得巨好,要不是被两人怼说不定能溜更久】

【扔泥巴的罪魁祸首是班恩吧,二阶鹿头砸泥巴,快乐得不像话】

在弹幕的欢声笑语里比赛迎来尾声,只淘汰了两人的局面使大多数人都不太看好屠夫,之前人类一败涂地的有关言论被屠夫要凉所取代。

【屠夫玩家看到这么多前锋气得手脚发抖浑身冰凉】

【越打越气,怪不得屠夫要放弃】

全部频道寂静无声,屠夫与正在与人类进行拉锯战,“杰克”一波红光骗走位,隔墙雾刃将被留下来溜鬼的慈善家捶倒在地,然后走到他身边没有丝毫犹豫地牵起他。

视角内前锋已经由远及近拉出了一道金色流光,电光火石间小丑骑着火箭筒与“杰克”错身而过,迎上了前锋,与前锋撞了个人仰仔翻,而回过身的“杰克”险而又险地补了一记气球刀。

四跑平局,游戏结束。

这次的奖励是一朵朵颜色各异品种不同的花,以及双方各自四次抽奖机会,大家的运气中规中矩,分别为屠夫方和人类方新增了红蝶玩偶与盲女玩偶,两个大纸盒被鲜艳的花掩埋了边边角角,只露出一部分纸壳。

“比起红彤彤的大玫瑰,还不如给我红彤彤的回声,花里胡哨的,观众能喜欢吗?而且玫瑰还挺贵的吧。”台上的工作人员正在填充箱子,裘克环抱双臂往后一仰,冲着台上扬起下巴——几场比赛的时间间隔短,且是分阵营的娱乐比赛,粉丝又一直叫嚷着要看自家选手,官方和选手协商后一致抛弃了中途使用休息室的想法,在观众席前设置了选手席。

“这你就不懂了吧,只要是你们送的就有纪念意义,更何况我的包装还是用的官方logo。这些大多是永生花,可以放好久。钱就不劳您费心了,现在的玫瑰大多是用长得像玫瑰的月季和其他花来代替,这季节哪来这么多玫瑰卖啊。”

艾玛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带着一丝小得意——她的家人是屠夫的狂热爱好者,这位姑娘也就无视了自己殿堂人类玩家的身份,暗搓搓地混进了观众席上的屠夫阵营,还坐上了离选手席最近的第一排。

裘克头也不回地指控:“奸商行为。”

“才不是,这是业内行规。”

“........那今天奈布抱着的玫瑰?”杰克突然问道。

“那个是唯一的真玫瑰,贵死了,官方应该把它作为后面的奖品了吧。”艾玛若有所思地说,见摄影机跟着下台了的红蝶和小白转向这边,连忙缩回自己的位置。

红蝶款款走来,坐下,转头对杰克半开玩笑半赞叹道:“我算是明白Jack为什么这么喜欢气球了,玫瑰手杖着实华而不实。”

杰克礼貌地笑了笑,不置可否。

98.

两局双监管打完,奖励抽完,接下来得各自抽签重新组队打1v4,可以互放骚话的全部频道也暂时关闭。

熟悉的BO3赛制打得大家心力交猝,尤其是一个战队的人类和屠夫被强行拆成两对,且大家平时队内不知演练过多少次,都对自家人类屠夫的打法无比熟悉。四位屠皇被摁着头打人类,一位人皇又被逼着打屠夫,浑身别扭地进行着家暴。

屠皇们不甚熟练地打着配合,看得出来有股别扭的生疏劲,而人类方凭着被捶过多次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精神,暂时分数领先。

奈布表示:“在游戏里高星有时候没有配合重要,到了一定的段位大家都明白玩法,这时候就看队友之间的配合了。你的手会,不代表脑子会。”

莱律师表示:“是的,职业玩家和高玩的区别也在这里,用心思考很重要。”

对小丑真香的威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:“我捶得太爽了,他们也有今天。”

【得,孩子没救了】

【别啊,以后还有这么多个赛季,你现在爆捶他们以后还是要被捶回来的】

【呼叫总指挥,这里又疯了一个人类】

【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,反对屠夫霸权!】

【???不是人类老欺负屠夫吗,你们四打一诶】

最后两把福利局规则在戏精附体的弹幕飘过时完全公布,仍是1v4,但所有角色要现场抽取幸运朋友替他们选择。与之相对应的是人类方和屠夫方各获得了抽一张特殊卡的资格,被队友寄予厚望的杰克与幸运儿上去抽卡,翻开——分别是求援和互换。

莱律师语速均匀地念着“互换”的卡面规则:“互换是指需要指定对方一位选手和己方组成一个新队伍,但同时己方也要出一位人和对方交换,两人最终的积分归入原先的阵营。”

这样无论输赢都可以保证己方阵营的数据不会太惨淡,又要让队友不能拿高分,又要保证胜利。

【卧底模式吧这是?】

【出现了,皮皮善的场合!让他来演!】

奈布接着说道:“求援则是指,除了对面阵营的选手,随便选在场的人加入己方阵营,并且只能和使用这张卡的人一起进行游戏,但注意,卡的被使用对象可以拒绝。”

【带粉的福利局石锤】

【感觉这卡不太行的亚子】

【随便抽很容易抽到小蜜蜂吧】

【要是蜜蜂不敢上,被拒绝了岂不是很尴尬】

【谁会拒绝啊,只要抽中本蜜蜂现场超进化成大黄蜂】

【很多六阶房管在现场的,看他们怎么用这卡吧】

耐心听完奈布念这张卡的使用方法,杰克缓缓开口,语气听不出情绪:“你确定除了对面,谁都可以?”

奈布摆出公事公办的态度:“是的,卡上就是这么写的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【不是,你知道什么了】

【不是,你为什么要说不是?】

【老黄在台下,我似乎懂了,这是要强行凑成屠皇聚会】

【所以,大家都吃了老黄的鱿鱼了吗?】

【吃了,我吹爆】

【是我打赏的不够多吗?他为何卖烤鱿鱼为生?】

【我靠不是章鱼吗?黄衣之主是章鱼啊!】

【哈斯塔在克苏鲁神话里不是没明确说是什么鱼吗?】

【那克苏鲁跟烤什么串又有什么关系?吃了掉san吗?】

弹幕已经由章鱼和鱿鱼歪到了克苏鲁,人类在这段时间内商讨完毕,决定把和奈布快乐开黑浸淫在人类中半年的杰克换来,将贡献了涂鸦贴纸和玩屠夫上瘾的威廉送走。

反正不想吃八百米之外一枪爆头的雾刃。

而且杰克职业素质好,不会演,还有偶像包袱,如果换来的屠夫不要脸地花式送二阶这谁顶得住。

玛尔塔一针见血:“你们哪来这么多乱七八糟的理由,反正就是不想跟他打,对吗?”

“对。”

求生者阵营吵吵嚷嚷地敲定下结果,一个声音插了进来,声音的主人似是早就等了许久,卡着无人说话的时机,懒洋洋地问道:

“那我可以使用求援卡了吗?”

是杰克。

莱律师问:“你想对谁使用?”

“你身旁那位。”他顿了顿,展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:“我刚才确认过的,规则没说不允许,不是吗?”

短暂的寂静后,一片哗然。

【666666666】

【强还是先生强】

【我怎么没想到哇】

主办方商谈片刻,判定杰克的行为符合规则,然后去征求了奈布和莱律师的意见。

奈布小声问身旁的解说:“你行吗?”

莱律师眉毛一跳,嗤笑一声:“难道你忘记了我在解说界号称一个顶仨吗?要去快去。”

奈布感激地看了他一眼:“谢了。”

杰克与威廉起身交换了座位,奈布从幕后走来,两人一前一后,杰克稍作停顿,强行使两人并肩,一齐走向了人类的比赛场地。

在观众看不见的地方,杰克轻轻勾了勾奈布的手指。

奈布手指轻点回去,悄声问:“你怎么在想?是不是没我不行?”

“是的。”杰克大方痛快地承认,深色的眼珠转向他:“好好的机会摆在面前,为什么不用?”

奈布一时语塞,没有说话。

两人到达的时候,工作人员已麻利地将设备准备完成,现场的幸运观众也已抽签选择完毕。

第一局打屠夫的威廉被安排了小丑,屠皇们则是中规中矩的排位阵容,但从威廉拉锯接板起,事态发展就开始山体滑坡。

怪只怪大家对彼此太熟,还有裘克在那吹小丑我熟,他绝对卡得好距离,最后熟到被拉锯卡得放分身都躲不掉,给大家带来了欢声笑语。

第二局的地图是红教堂,屠夫小黑被屠夫阵营的观众选定了“杰克”,人类分别是奈布的佣兵,瑟维的魔术师,玛尔塔的舞女,和杰克的....... 机械师。

【徒弟打师父hhhh】

【这角色选的......一眼就能看出谁是谁粉丝】

【修机溜鬼救人辅助一应俱全,他们选的其实还可以啦】

【是啊,还有坐椅位】

【是指团灭发动机吗?】

奈布明显感觉到了不同于直播的气氛,麦里的聊天内容简洁明了讲究传递有效信息,除了开局数字报机位和在哪遇见过屠夫,再没说过一句废话。

但一些通用的思路没有变,比如遇见机械师该让机还是要让机,力求让这个角色在有限的时间里发挥出无限的力量。

改版后的“杰克”跻身成为屠夫前三,看似是近战实则是个射手,偶尔还能打出AOE伤害,总之是个无限可能的角色。

小黑没有丝毫心慈手软,充满可能性地飞了魔术师,又使用传送,在遥远的地图两端利用一刀斩分别挂了舞女和机械师。

舞女已经坐了一会儿,血条岌岌可危——她之前以命换命开了小门,足以见证对救人位的信任,而机械师屁股还是热的,小机器人正在紧锣密鼓地开着大门。

只剩一个护腕的佣兵面临二选一的艰难境地。

奈布是杰克的外援,杰克也尽最大可能地创造了机会,按理说这种情况根本无需思考,当然,也可以选择谁都不救,直接跑掉,太贪可能谁都走不了。

小黑和杰克是同一阵营,横竖都是红色屠夫方赢,但他就此跑掉,mvp的奖励绝对不会落在杰克身上。

但是舞女又可以救,作为什么都要的大人救人位,奈布无缘无故地产生了不爽的情绪。

小黑似是揣度出了奈布的想法,意图明显,卡在了佣兵过来救舞女的路上,就等最后一波,一刀斩加雾刃,再硬的汉子也得抱头跪地哭出声。

莱律师大致分析了一波局面,并未把话说满,等着佣兵做出选择。

队内频道里,奈布突然说:“杰克逊来了吗?”

语气干巴巴的,听得出来有点紧张,轻微的呼吸声通过麦传来。

“来了。”杰克回答得没有丝毫犹豫,语气里还带着一丝促狭的笑意。

奈布转身去救舞女。

【啥玩意儿?】

【我懂了,杰克逊=Jackson,杰克的儿子】

【骚还是你奈布骚】

【为什么先生这都能听懂,溜批】

舞女的血条撑不到一刀斩结束,佣兵没有丝毫犹豫地硬刚——潇洒利落地骗完又硬抗一刀,触发搏命,玛尔塔出人意料地祭出八音盒加速,两人压着十五秒的线跑过门。

佣兵在空气墙前扑通跪地,又往前爬了半步,一个鲤鱼打挺跑向远处。

结算页面——三跑。

机械师千钧一发之际用娃娃完成了自救,顶着debuff开门救人一气呵成,杰克并非开局攒着娃娃——这样小黑根本不会把他放养在这里,杰克在路过箱子时捡到了一个新的,悄无声息地装作无事发生。

出人意料的杰克此刻正感叹:“机械师果然是铁屁股。”

奈布斜了他一眼,想起他们的缘起好像也跟机械师的铁屁股有关,哑然失笑。他取下耳机:“还要谢谢杰克逊,是吧?”

“我儿子啊?是个优秀的小伙子。但是我还是觉得佣兵玩得好。”

奈布往后一仰:“贫吧你,这局的机械师多厉害啊,溜鬼自救样样精通。”

“还是比不上小先生精准卡时间,你看你是最佳演绎。”

“....... ........”玛尔塔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,默默把已取下的耳机戴上。

比赛结束,工作人员开始依据战绩算分。

他们离开座位,走向台上,站成一排静静等待着结果。

两人混在人群中,还没有结束互吹互擂。

杰克低声说:“厉害了,我的奈布。”

奈布一哂,跟着说:“厉害了,我的杰克。”

99.

“所以,最终的结果是——”莱律师看向手中写着由数据统计而来结果的纸张,深吸了口气后方才抬起头,面对着数以万计屏息以待的观众,毫不吝啬地露出一个于他而言十分难得的真心实意的笑容:“红色监管者方胜利!”

大屏幕紧跟着呈现出选手们的个人积分,出场率高达百分之八十的杰克稳居第一,当之无愧的mvp。

现场瞬间爆发出足以把天花板掀翻的呼声,有人在念着喜欢的选手的名字,有人不住地用脏话夸耀着,还有人只是用着简单的音节发泄情绪,声音的浪潮经久不退,足以掀翻顶棚,更有甚者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横幅和荧光棒,毫无节奏地在空中挥舞。

一辆小推车上堆着d5主题的玫瑰花束,被缓缓推上台。

奈布转头看向杰克,他正好也默契十足地转过头看着他,目光交汇后两人同时笑了,握起拳头在空中轻轻对碰了一下。

尽管这次比赛娱乐成分居多,但奈布还是感受到了并肩作战的快乐。

主持示意周围安静:“每次都送奖杯,所以——这次也不例外。”

观众席上传来哄笑声。

“但是,为了彰显诚意,对应今天的周年活动主题,我们为今晚的mvp额外准备了玫瑰花束,Jack可以自行决定它的去向。现在请各位选手上台。”

选手们似乎并没有被影响,面部表情以笑容为主打基调,并未有一丝一毫的失控征兆,这不是什么意料之外的事,瞬息万变紧张刺激的职业比赛现场肯定更疯,选手们更不容易控制情绪。

至少现在,他们从容不迫地站起身,走到舞台中央,分做两条队依次握着对方的手,原来有镜头能收音时大家习惯了说些鼓励的场面话,但今天约瑟夫把镜头拉了远景。

裘克狂赞威廉:“你刚才这个板子接的好。”

威廉反唇相讥:“哪里哪里,你这个走位吃刀也很不错。”

裘克面带礼貌微笑,语气浮夸:“.......再见吧,我心态崩了,我要去找我们队的漂亮心理导师聊天。”

威廉翻了个白眼,走向下一个人。他身后的凯文无缝衔接,殷切地握上裘克的手:“我能加入你们队吗?”

“不能,你走。”

凯文发出轻蔑的气音,走向下一位——握手交流的时间不能太长,人类方像是明星走红毯时,流水线般与周边路上的粉丝碰着手,碰完就溜,刚够讲一句话的时间。

但玛尔塔在经过奈布身边的时候停了下来,这个一贯强势的女人脸上挂着长姐一般的友善笑容,向他伸出了手:“你想不想来打职业赛?”

奈布与她手心相贴:“我会考虑的。”

“好,”玛尔塔回握住他的手,像是恶作剧般掐了一下,然后一溜烟跑去了下一位身前:“尽管知道不太可能,但我还是会等你消息的。”

场面做足,选手们等候在两边,主持人朗声宣布:“现在进入最后一个环节,可能也是粉丝们最期待的环节,那就是双方分发自己的礼物,有请工作人员将篮子带上来。”

于是选手们提着篮子,从两个盛满鲜花糖果与布偶的箱子中掏东西,再面带笑容走向欢呼着的观众席,各种天女散花,尽管控制了力道,但是有些东西还是在接触人们手的那刻,在惊叫中再次借力弹了出去。

人类方洒完一排归还完篮子,直接从侧面的阶梯走下了台,规整的队伍在下台的一刻打散,留下三三两两或挽手或搭肩的似是在低语的背影,渐行渐远,逐渐黯然——如果离得近可以听清他们是在讲今晚是吃火锅还是吃烧烤。

杰克控制着均匀的量从过道一路发到后排,掐着点成为了最后几个回到台上的人,一个来回基本把篮子里的东西消灭干净——除了几支黄色的野花。

喧闹渐渐平息,大家目不转睛地看着杰克,作为今晚的mvp,他有权利决定最终那束花要去往何方——至少目前看来,他不会随随便便把花给抛向观众席。

“还剩几朵大家觉得不大好看的花,我一起放里面,没意见吧。”他这样平淡地说着,自顾自把那几支黄色的花放进了玫瑰鲜红的缝隙中,哪怕他的动作看起来很认真,但红黄相配依旧惨不忍睹。

作为艾玛的青梅竹马,奈布自然认得这种看似是凑数的野花,它学名花菱草 ,别名加州罂粟,花语是——

答应我,不要拒绝我。

他心里隐隐有种感觉,敏锐地觉得杰克要做一件有关他的事。他攥紧了手心,一方面有些紧张,却又难以抑制地产生隐秘的期待感。

“最后这束花,我想送给一个一直以来支持我鼓励我的人,不过——不是在场的任何一位粉丝。除了像你们一样一直默默支持我鼓励着我,他更是我并肩作战的同伴。”杰克单手捧着色彩有些滑稽的玫瑰,另一只手握着话筒,一步步走到奈布面前,深色的眼瞳因着现场绚烂的光芒仿若一块阳光下的黑色宝石,他看着他,缓慢而又坚定道:“我想把这个礼物送给他,希望他今后也能和我一路同行下去。”

哪怕早有准备,当它真正来临时奈布依然绷不住,他的表情在短时间内连续变换异彩纷呈,从短暂的愕然到再到讶异,到失笑,到抿唇,再头晕目眩地双手颤抖着接过花束。

在他接过花束的同时,礼炮与聚光灯同时打开,活动落下帷幕,杰克这才有些欲盖弥彰意味地接着说道:“奈布将作为我们战队的第六位队员,参与下一个赛季的比赛,请大家继续支持我们战队。”

话说到后面已经没什么人听了,到处闹作一团。

他们并肩站在台上,任由满天的金粉与彩带洒落在他们的肩膀发梢,炽目的聚光彩灯从四面八方聚焦而来又有规律地交织挪移向别处,台下由荧光棒组成的海洋交叠缠浮,场馆内持续爆发出了巨大的欢呼与呐喊声,缭乱的声光色构建了一副盛大灿烂的图画。

奈布身处这图景的中心,眼眶温热,一时有些恍惚——他被各式各样的情绪所感染了,对游戏的爱、对电竞的爱,以及.......

他与爱人站在光芒的中央。

奈布附在杰克耳边,悄声说:“喂,我答应了吗?”

杰克不答反问:“那你是想拒绝我吗?”

“唔,看在你这么诚恳的份上,我还是勉为其难答应吧。”他认真地看着纷飞彩屑,头也不回地说着俏皮话——他根本不会拒绝,甚至早有意向,这是两个人心知肚明的事情。

奈布的眼睛与嘴角都弯起了一个明媚的弧度,杰克透过他深色但又微红的眼,欣赏了一番灿烂星子在夜空翩然坠跌的景象,然后伸出手去,轻轻碰了碰他的手背。

奈布的嘴抿成一条直线,忽而轻声喊道:“杰克。”

“来。”

他们默契十足地同时转过身来,在巨大的欢呼声中相拥,暂时将人世间的诸多烦忧抛之脑后。

一颗种子会开花结果,一粒星子会落进银河,一座岿然不动的港湾不需要沧海桑田,也能遇见另一个一起听海的港湾。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*到这里正文就完结啦,到这里两人的心态已经很明显了,开心打游戏,之后的事情也不会有太大的风浪,就让故事停在最好的时间吧。👏

*这里的赛制什么全是我瞎编的,我策划烂得一比,活在梦里,有bug欢迎提

*哇,断断续续写了一年之久,一直潜水的出来玩玩吧w

评论(38)
热度(1407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狸鱼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